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教育部:97% 的“拔尖计划”毕业生在基础学科继续深造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11/1 11:39:50 字体大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记者在今天教育部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目前,“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以下简称“拔尖计划”)共培养出六届毕业生5500名,支持本科生总数累计9800名。毕业生展现了对基础学科研究的坚定志趣,98%的毕业生继续攻读研究生,在基础学科和相关领域继续深造的比例达97%。

据了解,为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拔尖计划”于2009年启动。目的是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科研院所的优势基础学科建设一批国家青年英才培养基地,吸引最优秀的学生投身基础科学研究,努力使受计划支持的学生成长为相关基础学科领域的领军人才,并逐步跻身国际一流科学家队伍。

这些学生正在成为一流大学(或学科)的优秀种子人才。48%的毕业生进入前50名的学科继续深造,16%的毕业生进入前10名的高校(或学科领域)读研。部分学生进入世界排名第一学科领域或世界公认的诺贝尔奖摇篮学科所在机构深造。

此外,学生逐步呈现出成为未来科学领军人才的潜质。计划参与学生累计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029篇,获得各类奖项5788项。首批500名“拔尖计划”学生中已有70%以上完成博士阶段学习,部分学生开始在世界一流大学从教。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