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广西高校惊现食堂标语擦边:“肚子搞大”,校方称已连夜撤下

 作者: 来源:今日科学 发布时间:2023/3/2 9:32:51 字体大小:

标语是用简短文字写出有宣传鼓动作用的口号。

长期以来,学校内的标语一直类似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然而一些人瞧不上这些,他们喜欢俗不可耐且平庸无趣的语言,并将其贴在高校食堂吸引眼球。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有学生反映,广西某师范高校的食堂内出现带有擦边性质的低俗标语,内容是“不要告诉别人,你肚子是被我们填饱的”(有改动),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娱乐场所。

也许食堂本意是用饭把肚子搞大,让大学生多吃点,但终归还是一条带有歧义的宣传语,容易引导人误入歧途,现实中绝不能随便张贴。

然而,它还是冲破层层把关贴出来了。

作为师范类高校,在校生一般都是女生居多,可是学校食堂却出现这样的标语,难道是在暗示什么吗?实在是太低俗了,估计女大学生看到这样雷人的标语,怕是都不敢去买饭了!

可想而知,拿这话做标语的人,本身内在素质就不合格,其认知水平局限了自身能力。

莫拿下流当幽默。一个堂堂教书育人的高等学府,大雅之地,明目张胆地贴出奇葩之语,这样下去能教出何等人才?关键是学校负责此事的管理层在学生没有举报之前压根就不知道,明显存在监管失职。

作为高校,广西师范大学理应要一查到底,该惩罚就惩罚,这样的擦边标语危害比较大,与“毒教材”的影响不相上下,很容易给大学生带来错误的引导,所以说学校必须要追究责任,净化大学校园风气,塑造文明校园。

总之,希望这样雷人的擦边标语不要再出现在大学校园内,以免污染大学校园空气,因为高校要加强对校园标语审核与监督,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综合来源头条号我是老七 、百家号小鱼儿会飞等

信源地址:/htmlnews/2023/3/46828.shtm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