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2022年度慈善盛典举行 张伯礼获年度人物

 作者:马帅莎 郝凌宇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3/3/2 8:57:23 字体大小: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马帅莎 郝凌宇)2月28日晚,由《中国慈善家》主办、微博联合主办的“坚韧的力量·2022年度慈善盛典”在北京未来剧院隆重启幕。

“顶层设计思想的贯彻落实,有赖于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张雷在致辞中表示,包括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在内的内容平台,一直致力于正向引领和倡导,推动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早在半年前,《中国慈善家》就与联合主办方微博一起,将主题定为“坚韧的力量”,从奖项申报、投票、评选、传播等多个环节和角度,与平台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与行业各参与方进行更广泛的互动。

“每一次评选都难免挂一漏万,但无论如何,我们努力让这份榜单接近最高标准,同时让它具有更广泛的代表性。更重要的是,它所代表的慈善的社会价值和专业性,是《中国慈善家》希望向大家传达的。”张雷说。

这次盛典也是《中国慈善家》首次联合微博举办慈善盛典活动,评选范围扩大到公益机构和公益项目,奖项设置更为多元,致力于让更多公益行为被看见,让更多公益力量被传递。

联合主办方、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微博作为社交媒体平台代表,从上线起就非常重视公益事业发展,结合自身属性优势,不断探索与时俱进的互联网公益模式。“互联网行业已经从野蛮生长迈向了有序规范化发展,对于互联网平台来说,如何更好地发挥社会价值,承担社会责任,是获得长期价值、赢得用户的一大关键。”

当晚,“莫言同心”公益项目发起人、作家莫言,西湖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文化书院院长陈越光,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渐冻症抗争者、攻克渐冻症慈善信托创立者蔡磊,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创办人何军,卓明灾害信息服务中心创始人、NCP生命支援发起人郝南,演员、联合国妇女署亲善大使、“小水滴新生”公益项目形象大使海清等7人获得《中国慈善家》2022年度人物。

莫言还将亲手书写的墨宝“坚韧的力量”当场赠予《中国慈善家》杂志,《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慈善家》社长吕振亚接受了这份珍贵的礼物。

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则获年度致敬。作为慈善家,他常年位居各大慈善榜,2021年更是宣布捐资100亿,打造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型大学。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给孩子们的大师讲堂”等30个关注社会痛点,以善念改变世界的公益项目获年度优秀案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等20家过去一年在慈善公益领域中有突出表现的机构获年度榜样机构。白贝壳集团、新奥集团、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宝洁中国、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和长江商学院等6家机构获年度责任品牌。

在过去一年里,有两件备受关注的慈善捐赠事件。一是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宣布未来十年捐资200亿元,助力打造可持续眼健康公益生态;二是一位化名“一只平凡的小猪”的神秘人物捐出1.38亿元,他所在的私募基金公司幻方量化年度捐赠总额达到3.6亿元。他们通过大手笔的捐赠,在各自的领域引导了商业向善的正向价值。因此,爱尔眼科和幻方量化获年度特别关注。

《中国慈善家》2022年度慈善城市则由提出建设慈善之城,打造“人人慈善为人人”的广州市获得。

本次盛典设立年度公益之星奖项,三位年轻艺人丁真、郭俊辰、姚琛分别获得年度公益青年榜样、年度公益青年演员和年度公益青年歌手。“晶心关爱母婴室”公益项目发起人、歌手谭晶获年度女性公益力量奖项,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演员陈数获年度公益特别贡献奖项。活跃在微博平台上,为弱势群体发声,为公益行业呐喊的五位微博博主阎京生、周卓诚、张弛、刘苏芬、朱毅获得2022年度慈善盛典年度公益传播之星。(完)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