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中石化今冬明春为北方七省份供气量拟增15%

 作者:计红梅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9/10/28 9:35:02 字体大小:

10月23日,记者从中石化新闻办获悉,为确保完成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工作,中石化将大幅增加清洁能源天然气的生产供应,其中重点加大京津冀周边等北方7省份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量,筹措资源88.1亿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8亿方,增幅15%。

其具体保供措施包括,加大资源筹措力度,统筹安排上游主力气田稳产上产,充分释放产能。同时,充分发挥青岛、北海、天津三座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接卸能力,增加进口LNG资源供应量,并提升储气调峰能力等。

中石化预计,今冬明春国内天然气市场供应整体平稳,但不排除在寒潮等极端条件下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供应紧张局面。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中石化围绕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天然气增储上产、管网互通、储气建设、市场开拓等重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生产经营业绩。1~9月,中石化累计供应天然气356亿方,同比增加83亿方,增幅30%,领跑全国增幅。(计红梅)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