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全国唯一!哈工大新增智能视觉工程专业

 作者:李丽云,朱虹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4/3/27 7:07:53 字体大小:

3月26日,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获悉,今年,该校新增审批专业2个,其中智能视觉工程专业是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急需首次设立并列入本科专业目录,哈工大成为该专业唯一布点高校。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本次备案、审批和调整的专业,将列入相关高校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

作为教育部支持高校开设的24种新专业之一,智能视觉工程专业将聚焦科学前沿、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领域,深化“四新”建设,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旨在培养扎实掌握智能视觉工程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具备工程实践创新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拥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能够引领智能视觉工程相关领域持续发展的“空间+光学+信息+智能”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哈工大还新增运动训练专业,该专业面向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需求,以应用型建设为主线,突出冰雪特色,培养适应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要求,具备深厚的理论基础、精湛的运动技能、出众的人文知识底蕴和运动潜能,以及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胜任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和竞赛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