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候鸟守护者”行动十年带动超35万人次护鸟

 作者:王昊昊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3/5/17 9:24:09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王昊昊)近日,以“关爱候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十年总结交流会暨第三届“护生日”启动仪式在湖南湘潭举行。

在活动现场,青少年群体发布了候鸟保护宣言。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何建军发布了《致敬候鸟守护者十周年》报告,全面回顾了“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的工作成绩。

10年来,“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成立56个团队,带动35.66万人次开展候鸟等野生动物巡护工作,发放宣传手册78.2万册,举办影展及各类讲座等782场,先后荣获团中央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五星项目、“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

未来10年,湖南省生态保护联合会将通过实施“10万个小小候鸟守护者”计划,打造“1000个鸟医生”基地、培养500名鸟调人才、开展“护生画集”征集巡展义卖等系列工作,持续引导青少年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