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青海西宁将建设中国雪豹繁育研究中心

 作者:马志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3/24 15:02:58 字体大小: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方案》,围绕总体目标确定7个方面14条重点措施,从顶层设计到底层实施,通过一系列举措努力融入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全过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上述方案中提出:到2025年,西宁市完成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大通北川河源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植物调查,积极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评估,构建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和相对稳定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达到全市国土面积的20%以上,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8%,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60%以上,湿地保护率不小于80%,探索开展国家重点野生动植物物种调查监测工作,陆地生态系统类型有效保护率达到国家要求,湟水河、北川河等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得到明显改善,生物遗传资源收集保藏量稳步增加,初步形成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机制。

方案提出,建设中国雪豹繁育研究中心、青海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基地;方案提出野生动物综合保育策略,提高野生动物救护、诊疗、实验、野化、科学放生等能力。(总台记者 马志原)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