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曾因“基因编辑婴儿案”被判3年,贺建奎“高才通”签注被判无效

 作者: 来源:综合联合早报、界面新闻 发布时间:2023/2/24 13:09:10 字体大小:

据界面新闻消息,2 月 21 日,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通过未点名(贺建奎)形式发表声明,称怀疑该申请人以虚假陈述获得“高才通”(即香港引入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签注。该申请人曾因非法行医而被监禁,香港入境处处长已依法宣告其签注/进入许可无效,并会进行进一步的刑事调查。此外,据联合早报消息,香港入境处还宣布调整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申请流程,申请人从星期三(22 日)起须申报是否有刑事定罪记录,入境处也会要求未获批的申请人补交相关资料。

此前,在 2 月 20 日,贺建奎曾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发表了“高才通”获批的签注照片。目前该消息已被删除。在获批“高才通”签注获得关注后,贺建奎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已开始联系一些处于香港的大学和科研机构,但还没有大学科研机构聘请他。目前他仍在北京,待有具体工作单位才会赴港,以后会从事罕见遗传病基因治疗的科学研究,计划用人工智能方法优化 AAV 载体(即腺相关病毒载体),提高基因治疗效率,促进罕见病基因治疗平价化。在被问及在内地有刑事记录,申请“高才通”时是否有障碍时,贺建奎并未回应。(联合早报、界面新闻)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