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穿新衣、吃饺子、送祝福 神十五乘组太空喜迎春节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1/22 9:20:13 字体大小:

今天(1月21日)是大年三十。远在距离地球400公里的中国空间站里,也充满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万家团圆之时,神舟十五号乘组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向全国人民送来新春祝福。

航天员 张陆:从舷窗外看到了祖国的万家灯火,这是一份喜悦祥和,是一份稳稳的幸福。转入长期运营的中国空间站,今年春节由我们三个爷们儿值守,穿新衣、吃饺子、送祝福,这些年俗年味儿可一样也不少。

航天员 邓清明:相信此刻有很多人正跟我们一样坚守在各自岗位,这也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新征程,有你有我也有他,有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和奋斗,心血和汗水,这必将汇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蓬勃力量。

航天员 费俊龙:值此2023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距离地球400公里的中国空间站祝福我们的国家国泰民安,祝福全国人民新春快乐。

三位航天员旁边是他们亲手书写的春联。上联是“建强国激流勇进”,由航天员张陆书写。下联是“筑天宫奋楫扬帆”,由航天员邓清明书写。横批“盛世中华”,由航天员费俊龙书写。

据航天员们透露,除夕晚上他们会和大家一起看春晚,天地共迎新春。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