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国内报告首例猴痘病例:自菲律宾输入香港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9/7 15:14:54 字体大小:

 

9月6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记者会上表示,一名30岁男子从菲律宾乘坐飞机抵港,入境后在检疫酒店感到不舒服,被送往玛丽医院急诊室检查及治疗。院方检测后发现,该男子猴痘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这也是香港首宗猴痘输入病例。

据张竹君介绍,该名30岁男子8月30日身体出现皮疹,9月2日淋巴肿胀,9月5日从菲律宾抵港后感到喉咙痛。该名男子之前在美国居住,8月30日至9月2日身处加拿大,9月2日至5日身处菲律宾。

张竹君表示,特区政府会将该病例通报世界卫生组织、内地和其他卫生部门。特区政府稍后也会将猴痘应变计划提升至戒备级别,并通知全港医生留意病人是否出现有关病征。(记者 梁源)

 

信源地址:/htmlnews/2022/9/44411.shtm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