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四川泸定6.8级地震灾后遥感影像图发布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9/6 10:05:59 字体大小: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地震发生后,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应急管理部持续调度灾区现场,指导人员搜救、灾情核查等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唐国荣在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带来最新救援进展情况,一起看↓

震中西北方向3公里范围内检测到一处山体滑坡

总台央视记者 唐国荣:这里是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这是回传过来的四川泸定县6.8级地震灾后遥感影像图。图上显示,震中3公里范围内的海螺沟景区检测到一处山体滑坡,滑坡造成大约200米的道路被损毁。检测到灾情后,当地抢险救援力量也已经赶赴现场进行抢险处置工作。

翼龙无人机抵达震中上空 持续进行灾情侦查

总台央视记者 唐国荣:再看另一张图,9月5日下午,应急管理部调派翼龙无人机抵达震中上空,持续进行灾情侦查。调派翼龙无人机,一是保障通信恢复,二是保障24小时不间断侦查灾情,三是能在救援人员不能到达的地方进行全面巡视。翼龙无人机的到来,对前方指挥中心的科学决策和对灾情的研判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震中区域山陡谷深,需要严防地质次生灾害。另外有一些偏远的山庄,由于地震,道路遭到损坏,导致进出困难,也提醒非救援人员不要随意前往。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