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日本一核电站内部泄漏约7吨含放射性物质水

 作者:华义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8/2 14:41:49 字体大小:

新华社东京8月2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关西电力公司8月1日通报称,停运检修中的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内部发生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水泄漏,内部泄漏量约7吨。该公司称没有对外部环境造成影响。

关西电力公司1日发布消息称,美滨核电站3号机组反应堆辅助建筑内的地面出现积水,随后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系统切换,漏水停止。检查发现水还泄漏到该建筑内部其他地方,工作人员当即对其进行回收,没有泄漏到建筑外部。该公司推测此次泄漏含放射性物质的水共约7吨,放射性活度约220万贝克勒尔。该公司称漏水原因还在调查中,此次事件并没有对外部环境造成影响。

美滨核电站位于福井县,是日本最早建设的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正在报废作业中,3号机组运营也已经超过40年,但由于通过了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的审查被允许重启,原定本月重启,目前正在为重启停运检修中。

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日本实施新的核电站安全标准,规定核电站的一般运营年限为40年。但经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的审查同意后可以允许延长运营年限。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