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湖北拟发放1亿元科技创新券

 作者:荆淮侨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2/6/16 9:27:01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企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湖北省有关方面6月15日表示,拟发放1亿元科技创新券,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支撑当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科技创新券是指通过财政资金后补助方式,支持科技型企业向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相应科技创新服务的财政补贴凭证。该创新券采取企业先期全额支付服务费用,待服务履行完成后按核定金额兑付给企业的方式实施。创新券的申领、受理、兑付实施全流程电子化、网络化管理。

据了解,湖北省科技厅、财政厅共同印发了《湖北省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试行)》,聚焦“强化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促进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主线,从6个方面明确了科技创新券的适用范围、申领要求和资金拨付方式。

科技创新券主要用于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过程中,共享使用科技服务机构的大型科学仪器设施,为企业提供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相关的检验检测、研发服务等活动。主要发放对象包括,在湖北省内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活动的独立法人企业,包括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入库企业、有效期内且上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下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在孵企业。

据介绍,为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科技创新券得到了湖北省级财政大力支持,2022年科技创新券补助资金计划安排1亿元的规模,按企业购买服务实际发生金额的30%给予补贴,当年每个企业兑付总额不超过20万元。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