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全程自主无人施工的绿色智慧工地发布

 作者:王昊昊 陈然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2/12/20 8:43:28 字体大小:

中联重科研发的系列智能工程机械产品。中联重科供图

本报讯(记者王昊昊 通讯员陈然)近日,中联重科在长沙发布行业首个绿色智慧工地,11款纯电动智能工程机械在此汇聚成行业最先进、齐全的智能工程机械集群,能协同实现“挖掘-浇筑-吊装-装饰”全流程建造的自主、无人化施工。

让机器“说话”、自主协同施工,这是中联重科自主研发,由iCES智能调度系统、MAS多智能体协同系统、4DT数字孪生系统构成的智慧施工大脑核心,赋予工程机械的“超能力”。其中,iCES智能调度系统可实现BIM任务毫秒解析,准确率100%;施工任务一键下发,全数字化任务交底,相对人工交底时间减少90%;施工紧凑快捷,等待时间减少28%;人员精简高效,施工更安全。MAS多智能体协同系统能预测协作智能体作业轨迹、决策空间协同姿态,实现动作精准协同、全域主动防碰撞。4DT数字孪生系统可实现“信息一张网,管理一张表,监控一张图”掌上工地,随时随地监控孪生工地,通过智能辅助决策,施工周期缩短30%,人工能效提高300%。

当天,中联重科还发布了14款绿色零部件、32款新能源主机产品。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