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广东初步建立4大种质资源库

 作者:张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2/13 13:30:12 字体大小:

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重要农产品供给的战略性资源。12日,记者从广东种业大会了解到,广东初步建成作物、畜禽、水产、微生物4大种质资源库,30多万份种质资源得以保护。

广东省农业种质资源丰富,开展农业种质资源保护时间早、规模大。目前,广东建有国家级作物种质资源圃6个、省部级种质资源库19个,大批珍稀濒危和热带亚热带特有农作物种质资源得以保存。

其中,广东全省保存粮食作物种质资源3.3万余份,通过对粮食种质资源保护并培育出超级稻新品种36个,占全国超级稻品种总数的24%。在兴宁市大坪镇潭坑村这片千亩晚稻田,这里就引入了通过种子资源圃新培育的超级水稻品种,晚稻亩产达到655.9公斤。

目前,通过作物等4大种质资源库,广东已保存作物资源7.6万份,占全国15%;畜禽和水产资源各10万份;保存农业微生物资源6.5万余株,约占全国12%。大批珍稀特有种质资源得以保护。

(总台记者 张琦)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