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项目并网发电

 作者:王昊昊 邓婷婷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2/11/30 9:12:44 字体大小:

莱州市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供图

本报讯(记者王昊昊 通讯员邓婷婷)11月25日,由中国电建中南院EPC总承包的全国首个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莱州市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首批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莱州市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位于山东省莱州市西侧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海域,规划装机容量304兆瓦,共建设38台单机容量8.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批复确定的新能源领域增量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点项目。

该项目于2022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从开工到发电仅用时4个月,创下海上风电行业建设速度新纪录。待其全容量投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10.64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0万吨,相应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8万吨、二氧化硫排放约5700吨、氮氧化物排放约8500吨。此外,每年还可减少大量灰渣、烟尘排放,以及相应的废水排放,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