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将重点开展六个方面工作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1/28 11:51:54 字体大小: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今天9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通报任务有关情况。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介绍,神舟十五号飞行任务是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最后一棒,也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第一棒,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任务期间神舟十五号乘组将重点开展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开展空间站三舱状态长期驻留的验证工作;

二是完成15个科学实验机柜解锁、安装和测试,开展空间科学研究与应用、航天医学、航天技术等领域的40余项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三是实施三到四次出舱活动,完成梦天舱扩展泵组和载荷暴露平台设备安装等工作;

四是验证货物气闸舱出舱工作模式,与地面协同完成六次货物出舱任务;

五是开展常态化的平台测试、维护及站务管理工作;

六是开展在轨健康防护锻炼、在轨训练与演练等工作。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