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倪光南:雄安应做好数字经济发展排头兵

 作者:崔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8:48:50 字体大小:

中新社雄安11月16日电 (记者 崔涛)在16日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字雄安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雄安新区应做好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为中国、为世界的数字经济发展打造高质量的样板工程。

对于雄安新区如何做好数字经济发展排头兵?倪光南表示,雄安应坚持自主可控的技术路线。雄安是座新城,新城意味着无限可能,技术创新一定要作为雄安新区的一个着力点,加大科研资金投入、加大人才引进、加强基础理论研究,要成为一座未来的创新之城。

倪光南表示,很欣慰看到雄安新区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坚持数字基础设施与物理基础设施的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部署了各类智能设施,建设了优质超前的网络环境,统一高效的计算能力,汇聚共享的数据环境,实现了对城市地理空间、生产生活、管理运行的全景感知。这些数字基础设施的建立,为雄安未来数字经济的腾飞奠定了独一无二的优势,未来,希望雄安在数据方面多做文章。

倪光南建议,加快推动数字的产业化,瞄准国际国内前沿技术领域,尤其是在云计算、大数据、通信领域,雄安新区有着天然优势,一定要把握好这个优势,打造好营商环境,形成相关产业的集聚发展。同时,加快产业数字化,掌握数字核心技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优化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升级迭代。(完)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