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深地领域前沿专家学者齐聚江苏徐州纵论深地技术发展

 作者:朱志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3 9:22:00 字体大小:

中新网徐州11月12日电 (记者 朱志庚)11月12日下午,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在江苏徐州举行。来自全球深地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产业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深地技术发展前沿、国际发展趋势、产业化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为深地科学、深地工程及深地产业等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大会由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铜山区委、铜山区人民政府、徐州市科学技术局、深地科学与工程云龙湖实验室承办。会议聚焦“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搭建产业前瞻技术攻关平台”“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孵化基地”3大目标,力图打造“深地科学→工程技术→高端装备”一体化创新链和“深地探测开发→地下空间利用→智能高端装备→防灾应急救援”产业链。同时,会议对云龙湖实验室深部岩土力学与地球科学、深地探测开发装备与灾害防控、深部资源与地下空间利用三大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度研讨。

12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们参观云龙湖实验室实验基地新落成的管理用房、正加班加点改造中的超大规模地下实验室基地。与会嘉宾对云龙湖实验室即将投标建设的超大规模地下洞室群构建的地下实验室进行参观指导,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并开展了诸多深地领域技术、工程合作意向的洽谈。

论坛期间,江苏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研项目建设举办启动仪式,举行了云龙湖实验室前沿科技研发平台与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代表签约仪式、云龙湖实验室引进人才代表与重点研发项目负责人代表签约仪式、云龙湖实验室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及云龙湖实验室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4项签约活动。

大会还为《深地科学(英文)》举办了创刊仪式和首刊发布仪式。通过这次大会,云龙湖实验室期望把这本刊物办成引领学科发展、世界一流的标志性学术期刊。最后,会议也邀请了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梁春晖、挪威工程院院士吕明、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入选者肖加奇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深地学科的最前沿讲座。(完)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