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河南郑州一高校近3万名师生被封 急需防疫物资?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1/10 13:41:27 字体大小: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友总会发出的公开信显示,有近30000名师生被封在校,实行静默管控。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杨老师告诉记者,“现如今,学校防疫物资确实缺乏,包含防疫物资以及生活用品。”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王艾冰

“公开信的信息属实,目前,我们学校全部静默管理,已经持续了一周多时间,现在学生都在学校上网课。”

近日,一封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友总会发出的《致全体校友、社会爱心人士的公开信》引发关注。11月9日傍晚,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根据海报求助信息联系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杨老师,其告诉记者,“现如今,学校防疫物资确实缺乏,包含防疫物资以及生活用品。”

急需物资捐赠的公开信截图。图源自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微博

这封公开信显示,“我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迅速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近30000名师生被封在校,实行静默管控。目前,我校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各类防疫物资、生活物资消耗巨大,资金吃紧,物资短缺状况日益突出。”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图据学校官网。

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官网显示,10月24日,学校就已发出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当前,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校园疫情防控压力风险剧增。倡议在校学生实时关注核酸检测通知,严格落实检测要求,及时主动上报检测情况,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持健康打卡,及时、准确上报个人健康信息;广大教职员工要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安排,组织好线上教学,保证在线教学质量,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河南省卫健委官网通报,2022年11月8日0~24时,郑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84例,单日新增阳性感染者破千。

“现如今,我们的学生都不允许离校,老师和工作人员会送餐到每个学生宿舍,我们老师也在学校和学生一起,需要的防疫物资就是给老师和工作人员用的。”杨老师表示,如果有要捐物资的可以直接发到我们公开信上留的地址。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