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天舟五号择机发射 天舟四号顺利撤离

 作者:付毅飞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0 9:24:00 字体大小:

11月9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塔架。

科技日报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付毅飞)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11月9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当日,已完成既定任务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顺利撤离空间站组合体,转入独立飞行阶段。天舟四号货运飞船于2022年5月10日在海南文昌发射场发射入轨,为空间站送去约6吨补给物资。目前天舟四号货运飞船状态良好,后续将择机受控再入大气层。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