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美专家等刊文称普通民众无需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9/15 10:13:32 字体大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两名官员及世界卫生组织(WHO)等专家团队13日在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文章称,没有数据或证据显示普通民众需要广泛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原因是现有疫苗对包括德尔塔毒株在内的变异病毒具有充分的防重症效果。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FDA两人因反对美总统拜登在FDA审查前表明为普通成人接种第三剂疫苗方针而宣布辞职。文章认为,在目前的疫苗供应量下,为发展中国家等未接种人群广泛接种,相比推进第三剂可挽救更多生命。

该团队收集并分析了主要为欧美厂商的疫苗效果全球报告。文章指出对于德尔塔毒株,虽然相比源自英国的阿尔法毒株接种后感染比例增加,但防止重症化和住院的效果处在较高水平。即使随着时间推移抗体减少,也会有免疫细胞的其他防御办法发挥作用,预防重症化的效果并不会马上减弱。

目前,以色列等部分国家已开始接种第三剂。WHO已呼吁各国不要在年内接种第三剂以便向发展中国家供应疫苗。

美国政府则计划从20日起为接种第二剂已过去8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三剂。在此之前的17日,FDA外部专家委员会将讨论此举是否妥当。FDA目前认可为免疫力低下的特定人群接种第三剂。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