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多国政府及学者发声 反对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

 作者:高瞻 高雪 马培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9/9 15:55:53 字体大小:

近日,美国情报部门炮制所谓新冠病毒溯源问题调查报告。多国政府及专家学者相继发表声明,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

当地时间9月8日,斯里兰卡外交部发表《关于新冠病毒溯源问题的声明》,反对将病毒溯源政治化,要求尊重世界卫生组织联合研究报道的权威性。

斯里兰卡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严重影响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安全和生计,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是有效、持续战胜疫情的最佳出路。对病毒的起源进行全面、包容、客观的研究亦同等重要。

斯里兰卡注意到,世卫组织在这方面发挥着领导作用,也注意到了世卫组织今年3月发布的联合研究报告的相关内容。斯里兰卡重申,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应符合科学、基于事实,而不应被政治化。下阶段的研究应反映此前世卫组织牵头研究已得出的关键结论。

斯里兰卡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开展建设性合作,就新冠病毒有关问题寻找公允、全面的解决办法。

近日,玻利维亚副外长马马尼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新冠病毒溯源是事关全人类的重大问题,也是事关全球抗击疫情的根本性问题,因此必须诉诸于科学。玻利维亚谴责任何以疫情为工具、将相关问题政治化的企图。

此外,乌干达智库发展观察中心创始人、知名学者塞曼达近日在乌第一大报《新愿景报》和该智库网络平台上同步发表题为《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而非政治问题》的署名文章,深刻揭批美国将病毒溯源政治化。

文章说,美国在溯源问题上选择性失明、罔顾明显客观事实,顽固推进其政治议程。当务之急是立即停止推责“甩锅”和政治操弄,以科学方式查找新冠病毒的真正源头和传播途径。(总台记者 高瞻 高雪 马培敏)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