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福岛核电站548个存放核废料的集装箱出现腐蚀或凹陷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7/2 14:03:38 字体大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近日发布消息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用于存放核废弃物的集装箱出现腐蚀或凹陷,问题集装箱数量多达548个。

据报道,3月,福岛第一核电站方面发现,站内用于堆放核废料区域的核辐射量出现异常,后确认是一座储存核废料的集装箱已被腐蚀,并发生了泄漏。

4月15日起,东电公司开始对共计5338个装有同等污染程度核废料的集装箱进行检查。截至6月30日,完成了对其中3467个集装箱的检查,这其中,有272个出现腐蚀,另外还有276个发生凹陷。

东电公司表示,他们已经用含有玻璃纤维的胶带,对问题集装箱进行了修补。并称,受此影响,原计划在6月底结束的检查作业,将推迟至7月底。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上万人死亡,当地大量居民流离失所。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