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神舟飞船推进舱与轨道舱再入大气层将烧蚀销毁

 作者:郭超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6/17 9:39:15 字体大小:

中新网酒泉6月16日电 (郭超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16日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神舟载人飞船的推进舱与轨道舱在再入大气层时将烧蚀销毁,不会对地面造成危害。

进入到空间站阶段,载人航天的发射和返回任务将保持高密度、常态化,外界对于运载火箭末级残骸和寿命末期的载人航天器再入大气层比较关注。对此,季启明回应称,天舟货运飞船在完成预定任务后,将受控离轨再入大气层销毁,极少量残骸陨落南太平洋海域,神舟载人飞船的推进舱与轨道舱在再入大气层时也将烧蚀销毁,不会对地面造成危害。

季启明指出,运载火箭末级经过轨道高度的自然衰减最终再入大气层销毁,是目前国际上的通行做法。执行空间站任务的各型火箭末级均已采用了钝化技术处理,不会在轨道上发生爆炸而产生空间碎片,末级绝大部分组件将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对航空活动及地面造成危害的概率极低。

季启明表示,此前长征五号B遥二火箭和长征七号遥三火箭发射后,中国密切关注火箭末级再入情况,组织进行了严密监测,在载人航天工程官方网站定期对外发布火箭末级残骸的轨道参数,及时发布了长征五号B遥二火箭和长征七号遥三火箭末级残骸的再入时间和落点预告,履行了相关国际义务。(完)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