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103名教师中竟有76人教龄与实际不符,浙江新东方被罚

 作者: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6/2 15:12:49 字体大小:

号称3年教龄的张老师,真实教龄才5个月。103名教师当中,竟有76名教师的宣传教龄与事实不符。浙江新东方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东方”)因为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违法行为,被处以顶格罚款250万元。6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典型案例。

2021年5月20日,新东方“名师风采”栏中公开宣传教师的有关履历。市场监管部门共核实103名教师教龄,其中76名教师的宣传教龄与事实不符。如“周某某3年教龄”,按教师资格证颁发时间计算,周某某真实教龄为1年6个月;“张某某3年教龄”,按教师资格证颁发时间计算,张某某真实教龄为5个月;“廖某某6年教龄”,按教师资格证颁发时间计算,廖某某真实教龄为2年。上述行为属于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

2021年3月10日至5月21日,新东方开展宣传促销活动,称“留美硕士带你环游世界学英语”培训课程团购价1元199元(5节课)和“四至六年级英语语法线上课程”培训课程1元199元(10节课)等内容。经查实,该公司销售商品时标示的划线价未标示准确含义,且未以划线价格实际销售过,无法提供真实依据。以上行为构成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行为,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

2021年5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新东方实施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违法行为,处以顶格罚款250万元。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张楠

编辑 王雯淼

流程编辑 刘伟利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