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自然》最新论文分析新冠肺炎长期影响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4/24 9:54:35 字体大小: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项健康研究论文,通过分析新冠肺炎(COVID-19)的长期影响指出,新冠肺炎刚发病时病情较重与长期并发症的风险上升以及医疗保健资源的使用增加有关。

这项研究详细描述了美国逾8.7万人从新冠肺炎急性期恢复后长达6个月的症状,或有助于护理策略的开发和卫生系统的规划。

该论文称,业界已经基本掌握了新冠肺炎急性期症状的特点,但对新冠病毒(SARS-CoV-2)感染后的长期并发症却了解得很少。在本项研究中,论文通讯作者、美国密苏里州退伍军人健康看护系统的兹亚德·阿尔-阿利(Ziyad Al-Aly)和同事,利用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医疗护理数据库的数据,分析了73435名未住院患者和13654名住院患者从新冠肺炎急性期恢复后长达6个月的诊断、用药和检验结果。

他们通过比较未住院、住院和住院后被重症监护室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的转归,发现一个递增的风险梯度:病情最重的人在后期出现其他肺炎相关健康问题的风险也更高。

该研究还发现,在发病最初的30天后,所有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风险都升高了,而且比退伍军人健康管理中心近500万名没有感染新冠肺炎或住院的人更容易就其他问题寻求医疗救助。这些问题包括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心理健康问题、代谢和心血管疾病、乏力、疲劳、肌肉骨骼疼痛和贫血。经历长期症状的患者还会出现各类用药的增加,包括抗抑郁药、抗焦虑药和缓解疼痛的药物。

论文作者也指出,虽然他们的研究明确了患者在感染新冠肺炎后出现的症状,但他们无法确定这些症状是新冠肺炎的直接影响还是间接影响。(完)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