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表现全面提升 美国火星直升机成功完成第二次飞行

 作者:王鑫方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4/24 9:54:35 字体大小: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王鑫方)美国航天局22日说,“机智”号无人直升机成功完成火星上第二次飞行,在飞行高度、时长和难度等多方面表现均超过第一次。

“机智”号团队发表声明说,“机智”号在火星表面一处名为“莱特兄弟场”的区域作第二次测试飞行,于美国东部时间22日5时33分(北京时间17时33分)起飞,飞行持续51.9秒,上升至5米预定高度,短暂悬停后倾斜5度,继续侧向移动2米。地球任务控制中心大约4小时以后开始收到相关数据。

“机智”号首席领航员哈弗德·格里普说:“直升机停下来,悬停在空中,然后转向,把摄像头对准不同方向。接着,它返回试飞场中心降落。听起来简单,但是如何让直升机在火星上飞行存在许多未知数。这就是我们为何在这里——让未知变成已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与首飞仅拍摄黑白图像不同,“机智”号第二次飞行还拍摄了彩色“照片”,但传回地球的首批“照片”仍为黑白,显示它悬停在空中时落在火星表面的影子里。“机智”号团队期待第二次飞行能够发回更多“惊人图像”。

搭载“机智”号登陆火星的“毅力”号火星车拍下了“机智”号的飞行画面,背景是火星凹凸不平的土黄色砂石表面。

“机智”号首席工程师鲍勃·巴拉拉姆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收到和分析的工程遥测(数据)告诉我们,飞行符合预期,我们之前的计算机建模准确无误。我们已经完成两次火星飞行,这意味着我们还需要了解关于‘机智’号的更多情况。”

美国航天局打算在接下来一周半时间内再安排最多三次试飞,飞行难度越来越大、风险越来越高。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航天局给“机智”号安排一个月时间活动。

今年2月18日,“机智”号火星直升机搭乘“毅力”号火星车登陆火星,本月19日成功完成在火星上的首次飞行,这是人造航空器首次在另一颗行星上受控飞行。“机智”号首飞持续约40秒,在垂直上升3米后,执行了悬停、下降和着陆等所有设定动作。

“机智”号重约1.8公斤,有4片旋翼,由太阳能电池板为锂电池充电。为能在稀薄的火星大气层中飞行,它的旋翼转速达每分钟约2400转,约为普通直升机的5倍。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