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专家研判,厦门市疫情防控社区传播基本阻断

 作者:杨伏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5 8:36:02 字体大小:

中新网厦门10月4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4日称,国家工作组和省市专家共同研判后一致认为,厦门市疫情防控的社区传播基本阻断,社会面传播风险已基本消除,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稳固,有条件对防控策略分阶段、分区域进行科学精准有序调整。

当天,厦门市举行第十九次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王庭亮在会上通报说,该市日前进行的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经顺利完成,和9月25日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一样,全部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专家意见,经厦门市指挥部研究,决定从5日开始,对思明、湖里、集美、海沧、翔安的多数公园、景区、山海健康步道等户外场所,有序予以开放。

如疫情无重大变化,从6日开始,上述五区符合条件的室内公共场所(包含餐饮场所),在通风良好、消毒合格、预约验码、限流到位的前提下,可以有序开放。

王庭亮表示,同安区也将根据疫情形势,逐步调整防控措施。

当天,厦门市有7名病例治愈出院,现共有出院病例101例,均在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康复治疗。该市仍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的病例135例,均病情稳定。

据通报,截至3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6例。(完)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