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北京已接种疫苗73537剂 无严重不良反应

 作者: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4 9:50:02 字体大小:

中新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杜燕)1月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第20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高小俊在发布会上通报称,北京从2021年1月1日启动首批九类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在知情和自愿的基础上,力争做到应接尽接。截至目前,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接种顺畅。目前,220个接种点启动接种,1月1日至2日全市已接种疫苗73537剂,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高小俊称,为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工作要求,按照北京市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关部署,全市自2021年1月1日,组织各区对九类重点人群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知情和自愿的基础上,力争做到“应接尽接”。为保证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全市相关部门和机构,对新冠疫苗的运输、存储、接种和不良反应处置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新冠疫苗实现了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接种顺畅。

为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和机构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参与此项工作的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医护人员,节日期间放弃休息,在岗在位,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目前,已有220个接种点启动使用。新冠疫苗指挥调度平台和接种管理平台已经上线,人员信息与北京“健康宝”平台实现互通,受种人员在接种第一剂后,北京“健康宝”“健康服务预约查询”栏目中,会提示“已接种第一剂次”;接种第二剂后,将提示“疫苗接种完成”。2021年1月1日至2日,全市共接种新冠疫苗73537剂,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目前9类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是由市级统筹协调,区级组织落实,各单位或行业部门具体组织对接,按照区里的统一安排有序开展接种,原则上不采取个人预约的方式。

针对大家关注的因私出境工作、学习人员如何接种疫苗的问题,高小俊回应称,相关人员可持本地户口簿或居住证、护照、有效签证(不含对华免签或落地签国家)及必要的证明材料,如机票、劳务公司出具的证明、境外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函等,到居住地所在街道(乡镇)或社区服务站进行资料审核,审核通过后可到指定的接种机构进行接种,具体情况请关注各区的有关通知。

高小俊提示,即使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仍需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对自己健康负责,对他人健康负责。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