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美mRNA-1273新冠疫苗Ⅰ期临床试验结果公布

 作者:刘海英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0/7/16 7:54:29 字体大小:

科技日报华盛顿7月14日电 (记者刘海英)美国研究人员14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线上版上公布了美国首个实验性新冠肺炎疫苗一期试验的初步结果,称由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生产的候选疫苗mRNA-1273能够在所有志愿者体内诱导免疫应答,总体上安全,且具有较好耐受性,相关试验数据支持进行后期临床试验。

在一期临床试验中,研究团队共招募了45名18岁至55岁的健康志愿者。他们按计划被分为3组,分别间隔28天接受两次mRNA-1273疫苗注射,接种剂量分别为25微克、100微克和250微克。因种种原因,有3名志愿者未能进行第二次疫苗注射。

试验数据显示,志愿者在注射第一剂疫苗后,体内会产生一些抗体,剂量越大,抗体几何平均滴度(GMT)越高,但要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才能表现出显著的免疫反应。而总体上看,在所评估的3个剂量中,100微克剂量疫苗接种的总体效果最好。在安全性方面,有超过一半的志愿者在首次注射疫苗后会出现疲劳、发冷、头痛、肌肉酸痛等自发性不良反应,但所有这些症状都属轻度或中度,也是暂时性的。在二次疫苗接种后,不良反应则更为常见。

根据相关数据,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称,mRNA-1273疫苗可在所有接种者中诱导抗新冠病毒免疫反应,他们并未发现有限制试验的安全性问题,研究数据支持进行mRNA-1273疫苗的后期临床试验。

据了解,目前mRNA-1273的二期试验正在进行中,评估剂量分别为50微克和100微克,有600名健康成年志愿者参与其中;而三期疗效试验预计于7月27日开始,评估剂量为100微克,计划招募的志愿者人数达30000人。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