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首都医科大学率先对临床教师予以分类评聘

 作者:侠克 熊琳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8:59:58 字体大小: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侠克、熊琳)记者17日从首都医科大学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有关意见的精神,加快推进学校一流临床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临床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水平,首都医科大学率先对临床教师按照教学型和教学科研型予以分类评聘。

首都医科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基于本校临床教师队伍特点,在充分查阅有关文献、调研国内外高校该领域相关情况等工作基础上,根据临床教师成长规律,经多轮研讨论证,学校于2020年10月正式出台临床教师教学职务岗位评聘实施细则。

据介绍,对于教学经验丰富,长期致力于医学人才培养的临床教师,学校支持和鼓励其选择教学型岗位,以专心致力于优秀医师的培养。对于治学严谨、潜心于医学领域研究的临床教师,学校支持和鼓励其选择教学科研型岗位。对于研究兴趣特别高的临床教师,学校助力其对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创新研究的开展,从而培育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和拔尖创新人才。

该负责人表示,新政策的实施,不仅实现了临床教师队伍分类评聘,也建立了与队伍实际、学科特色、岗位特点相适应的、以代表性成果为主要评价内容的评价标准。本轮临床教师职务聘任制改革,将进一步调动首都医科大学临床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推进学校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