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古特雷斯:疫苗应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作者: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10/27 9:27:13 字体大小:

据新华社柏林10月25日电(记者 任珂 张毅荣)在25日开幕的2020年世界卫生峰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视频讲话呼吁加强疫情应对国际合作,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计划在柏林召开的峰会改为线上举行。在25日晚的开幕式上,古特雷斯通过视频讲话说,世界从新冠疫情中吸取了诸多经验和教训,首先是准备不足,其次是我们并非无能为力,只要尊重科学并团结一致,人类就能战胜大流行。他呼吁加强国际合作,确保疫苗研发惠及每个人,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员、学者以及产业界和社会代表参加了本届世界卫生峰会。

欧洲等地近期受到第二波新冠疫情影响。在当天的分组讨论中,各国卫生专家就如何通过医学干预控制疫情、新冠期间的多边公共卫生合作等议题展开了讨论。数字化和人工智能在应对疫情中的应用和各地应对疫情的经验也是讨论焦点。

来源:天津日报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