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阿联酋探月计划披露更多细节 将在近地一侧“落月”

 作者: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0/10/9 8:59:15 字体大小:

近日阿联酋月球探索计划项目经理哈马德·阿尔·马尔佐奇(Hamad Al Marzooqi)在一次研讨会上介绍了阿联酋探月计划的细节,2024年,正式命名为拉希德的月球车将在月球近地一侧着陆,目前已经初步选定了5个可能的着陆点。着陆点的选择基于以下标准:周围不存在大于15度的坡度,石块等障碍物高度小于30cms,处于月球近地一侧的中纬度位置。“经历了几个月的时间,我们有五个着陆点的候选清单。我们计划最终在其中选择一个地点,以及一个紧急情况下的备用地点。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或明年披露这些讨论的结论。”马尔佐奇说。

此前,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宣布正式启动阿联酋的探月计划,在2024年之前将名为“拉希德”的月球车送上月球,执行探索任务。阿联酋月球探索计划项目经理马尔佐奇表示,四轮的“拉希德”月球车重10公斤,最大速度为10厘米/秒,可在20度的坡度上行驶。有两个通信系统,以及包括热成像仪和显微成像仪在内的探测仪器。“我们将进行岩石学研究,了解月球的地质情况,了解月球表面的等离子状况。”(总台记者 王威)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