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延期开学两周

 作者: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20/1/27 12:18:39 字体大小: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1月25日,香港科技大学(简称“港科大”)校长办公室向全体师生发送邮件,称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校决定将春季开学日期推迟两周至2月17日。多名港科大学生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称收到了该邮件。邮件还称,学校已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采取了可行的预防措施,学校所有行政管理工作将在春节后恢复。

邮件还称,港科大春季学期的正式课程将于2月21日开始,秋季学期受香港社会状况未完成的期末考试将于2月17日至20日集中举行。根据此前新京报报道,港科大原定于2月3日开学,于2月3日至2月6日集中举行补考。

香港科技大学延期开学两周

港科大向师生发送的邮件截图。

另据港科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透露,学院已通过邮件方式,统计身处武汉的学生情况。其余学院学生表示,未收到学院统计在武汉学生情况的相关邮件,但曾多次收到学校提醒学生注意自身安全、有情况及时上报的通知。

在此前港科大给学生发送的邮件中,港科大称如果学生因为疫情不能返港,学校将做特殊处理。同时,学校宣布所有一线职工将佩戴外科口罩工作,从武汉或者湖北省返回的学生佩戴口罩,并且连续14天监测体温,如此类学生入住学校宿舍,将会被隔离至单间中。

港科大肖同学表示,他已将2月3日由北京飞往香港的机票取消,但新的机票尚未购买,将视情况购买。这是肖同学放的时间最长的一次“寒假”。受香港社会状况影响,港科大于2019年11月11日开始停课,秋季课程陆续改为网络授课形式,期末考试也改为线上测评。到2月21日,肖同学已三个半月未回香港。肖同学是港科大授课型研究生,学制为一年,他表示,这一年过得太难了。但学校的安排是为学生考虑,非常支持学校延迟开学的决定。”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除港科大宣布延迟开学外,目前香港其他高校暂未有停课安排。香港中文大学要求所有从外地返港的同学入住宿舍时填写健康申报表,并连续自我监察14天。香港大学要求所有1月10日后从内地返港的学生填写健康筛查表,并要求全体师生在每日返校前监测体温。香港城市大学宣布暂停下学期学生前往内地的所有交流活动,直至另行通知。香港理工大学宣布暂停卫生与社科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的临床实习。香港教育大学称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决定授课安排。

截至2020年1月25日22时,香港最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达5例,疑似病例107例。

新京报记者 戚望 编辑 潘灿 校对 付春愔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