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上海今年要形成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

 作者:黄辛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0/1/17 9:22:48 字体大小:

中国科学报讯(记者黄辛)1月15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上海今年要加快组建国家实验室,建成并开放软X射线、活细胞成像平台等大科学设施,全面启动张江科学城第二轮82个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基础框架。

据悉,今年上海还将制定实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化方案。例如,上海今年将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全面实施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上海方案”,集聚高水平研发机构,加快形成一批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功能型研发转化平台;推进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升紫竹、杨浦等区域创新发展能级,支持大学科技园做大做强,加快形成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同时,上海还将推进众创空间建设,加快形成更有活力、更加便捷、更富成效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快形成适应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的制度环境;大力培育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集群。

同时,本次会议还将审议《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草案)》。这一事关上海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条例,着眼于“全面增强创新资源配置能力和创新策源能力”。

专家表示,这一系列举措都是为了完成2020年的一个重要目标——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