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SpaceX拟测试“载人龙”飞船中止系统

 作者:刘霞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4 9:37:49 字体大小:

科技日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刘霞)据美国太空网12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于本月18日执行不载人飞行任务,测试“载人龙”飞船发射中止系统是否安全可靠。如果一切顺利进行,该公司就可以送两名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

SpaceX在推文中表示:“‘猎鹰9’号火箭的静态点火测试已于1月11日成功完成,我们计划于18日进行‘载人龙’飞船发射逃生系统的飞行演示,验证在轨运行期间,如果发生意外紧急情况,该系统能否将宇航员送到安全地点。”

SpaceX此次飞行测试名为“飞行中止”试飞,届时,“载人龙”飞船将安装于“猎鹰9”号火箭之上。升空后不久,机载软件会故意在飞行中触发飞船的发射中止系统。该系统由内置在飞船内的8台“超级天龙座”中止发动机组成,在紧急意外情况发生时,它将使“载人龙”飞船脱离火箭,然后在降落伞的帮助下回到地球。

2018年10月,俄罗斯“联盟”号火箭上类似的中止系统在火箭出现故障时,确保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尼克·海格和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钦宁的安全。

NASA官员在“商业载人项目”更新中写道:“‘载人龙’飞船发射逃生系统的演示是NASA‘商业载人项目’的一部分,也是该公司在NASA宇航员登上飞船前进行的重大测试之一。”

为将美国宇航员从本土送往太空,NASA启动了“商业载人项目”,斥资68亿美元开发载人航天系统,与SpaceX和波音分别签订了26亿和42亿美元合同,建造安全可靠兼具成本效益的运输系统“载人龙”和“星际客机”飞船。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