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成都体院一教师被指胁迫女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作者: 来源:上游新闻 发布时间:2020/1/8 17:29:43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20日,成都体育学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已经注意到网络上关于该校教师邓某师德师风问题的举报,学校已经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1月7日,该事件举报者小文对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表示,学校通知她已经初步完成事件调查,对涉事教师邓某已做出开除党籍、取消教师资格等处罚。对于校方的处理结果,举报者小文并不满意,“反正不管他的行为多恶劣都还有工作,我还能说什么呢?”

小文举报信中的部分截图。受访者供图

12月20日,微博名为“山长水阔12345”的女生小文发布微博,举报成都体院学院运动医学与健康学院运动人体科学系教师邓某,“隐瞒婚姻状况骗取女学生不雅照”一事,称邓某胁迫她发生不正当关系,“并扬言要把我的私密照曝光”。

小文在举报信中称,邓某从2014年3月开始,以任课教师身份和自己相识,随后十分关心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两人在2015年4月28日发生了不正当关系。小文称,邓某隐瞒了已婚的事实,并掌握了自己的不雅照,以不雅照片胁迫自己继续和他保持不正当关系,“变成了众多情人中的一个”。此后,小文和邓某一直断续存在不正当关系。

对于举报原因,小文表示如果不揭发邓某就是一错再错,“我不知道还有多少女生被侵害,希望我是最后一个”。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小文的举报微博中,还附有多张自称和教师邓某聊天的截图,部分内容较为露骨。公开资料证实,举报微博中的邓某身份为成都体育学院在职教师。

成都体院一教师被指胁迫女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开除党籍取消教师资格

举报人小文公布了校方的处理结果。受访者供图

1月7日,举报人小文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举报微博发出后,成都体育学院曾在12月20日联系过她,次日晚该校纪委还曾找过其谈过话。1月3日,成都体育学院告知小文对其举报的事件处理结果,学校开除了邓某的党籍,取消其教师资格和带研究生资格,五年之内不能从事教学工作,高校教师岗位级别从6级降为10级,其所在的二级学院绩效考核从一档降到三档,处级干部做书面检查,评优取消。

1月8日,成都体院学院外宣部门负责人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事件涉及当事双方,学校进行了详细核查,已经对教师邓某作出了最严肃处理,“涉及到其教师资格和所在单位(部门)的处理,也是根据相关条款进行的”。

成都体院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成都体院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于违背师德师风的行为绝不姑息,涉事老师邓某也已经认识到了事件的严重性。

关于成都体院对于举报的处理结果,举报人小文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举报的目的就是“想把那些道貌岸然的教授以及他的套路、学校的不正之风检举,让纪委处理”。对于学校取消邓某教师资格等处理,小文并不满意,“老师做出这样的事情,还能保留职位降级处理,反正不管多恶劣都还有工作,我还能说什么呢?”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