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成效初显

 作者:张建松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9/9/27 10:28:51 字体大小: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9月26日在沪召开的2019“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国际研讨会上获悉,“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成立三年来,通过有效的协同合作机制,凝聚沿线国家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共识,打造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科技共同体”,成效初显。

据介绍,截至目前,“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26个会员单位。其中,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和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是9月26日最新加盟的两个新会员。

中科院上海分院通过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围绕“一带一路”国家的生物医药、能源环境、材料等重点领域,开展国际合作计划,成效显著。

2019“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国际研讨会,由“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主办,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共同承办。会议期间,来自近20个国家的150位代表,围绕人口健康、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主题,深入探讨打造“科技共同体”。(张建松)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