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美新投18亿美元应对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

 作者: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19/9/6 8:04:13 字体大小:

科技日报华盛顿9月4日电 (记者刘海英)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4日宣布,将提供超过18亿美元的资金,继续支持全美各州推动针对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的各项工作。

18亿美元拨款中,卫生和人类服务部下属机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将提供9亿美元,以促进各州对阿片类药物过量的了解,并扩大预防和应对行动规模;药物滥用和精神健康服务管理局则提供9.32亿美元,作为“阿片类药物应对项目”拨款的一部分,以满足各州针对性预防、治疗和康复服务的需求。

卫生和人类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表示,政府应对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因阿片类药物使用过量造成的死亡人数20多年来首次下降,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接受成瘾治疗。阿扎尔同时强调,目前还远没到宣布胜利的时候,卫生和人类服务部将为此继续努力。

阿片类药物包括可卡因、美沙酮、吗啡、芬太尼等,主要用于治疗疼痛,但反复使用易使人成瘾。美国阿片类药物滥用情况严重,全国因药物滥用导致死亡的人数不断上升。2017年10月,特朗普总统宣布启动针对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的战役,美国进入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不久前,因被认为对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负有责任,制药公司强生公司被俄克拉荷马州法官判处5.72亿美元罚金,此一判罚引起了广泛关注。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