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广西百色一学校发通知:每人至少捐100元,来奖励优秀老师

 作者: 来源:南国早报 发布时间:2019/9/3 13:15:51 字体大小:

近期,百色市田阳高中的老师们收到学校的通知,称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学校将开展“奖教助教基金”募捐活动,每位教职工至少捐款100元,上不封顶。有老师认为,学校强制募捐,做法不妥。

某老师在百色田阳高中任教,最近,学校要求每位教职工必须捐款100元以上,他进一步咨询得知,这是百色教育基金会发起的《奖教助教基金募捐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捐款将用于奖励即将到来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获表彰的教师。

该老师称:

对于强行要求每个教职员工捐款100元的做法,虽然教师们不情愿,但谁也不敢提出疑义。他认为,表彰教师不如授予一张荣誉证书,以起到鼓励和公示作用即可,不应该强制性要求全体老师捐款。

对此,记者从百色基金会了解到,百色市奖教助教基金是今年6月份启动的一项公益活动。目前,募集的资金主要来自财政和爱心企业,共计约3400万元。该资金将用于老师的奖励、培训等事宜。

在倡议书中,记者看到,由财政发工资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在自愿的原则上每人捐款一天的工资。

对此,相关负责人称,这是自愿参加的 ,目前,平果、田东、田阳、乐业等地的教职工已参与其中。

对于强制募捐一事,百色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初步了解,确认系田阳高中错误理解了该份倡议书,目前,已经责令该校立刻整改。

(来源:南国早报)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