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卫生局教育局:疫苗接种不全学生不得入校

 作者: 来源:美国侨报网 发布时间:2019/9/2 7:28:10 字体大小:

高云尼医院为华埠居民提供免费流感疫苗注射。(尹英姿摄)

【侨报记者尹英姿报道】9月5日即将迎来新学期返校第一天,市卫生局(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及市教育局(DOE)再次提醒家长,2019至2020学年已更新全市公校学生的疫苗接种要求,学生若接种疫苗种类或剂量不合要求,可能被强制禁止返校上课。

根据市教育局公布的信息,包括托儿服务、启蒙计划、托儿所、3岁幼儿班等学前班的学生在内必须接种的疫苗包括:4剂白喉、破伤风和百日咳 (DTaP) 三联疫苗;3剂小儿麻痺疫苗 (IPV/OPV);1剂麻疹、腮腺炎及德国麻疹混合疫苗 (MMR);3剂B 型肝炎疫苗;1剂水痘疫苗;1剂流感疫苗;1 至 4 剂的乙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 (Hib)和肺炎链球菌结合型疫苗 (PCV)。

6 年级到 12 年级的儿童必须接种:Tdap 减量破伤风白喉非细胞性百日咳混合疫苗及 MenACWY(流行性脊髓脑膜炎结合型)疫苗。查询不同年龄学生的疫苗接种要求,请登录:https://www.schools.nyc.gov/school-life/learning/back-to-school。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学生在入校报到时,须向校方出示接种疫苗证明,否则可能将被禁止返校上学。

来自市卫生局的数据显示,纽约市近十年来出现脑膜炎球菌病(meningococcal disease)、百日咳 ( pertussis )、流行性腮腺炎(mumps)、麻疹 (measles)、甲型肝炎(hepatitis A)等疾病爆发,全市每年死于流行性感冒和肺炎的人数不断攀升。但统计显示,全市19个月大到3岁的婴幼儿群体中,完全符合疫苗接种建议指标的人数比例只有三分之一。

市卫生局局长巴博特(Oxiris Barbot)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与减少因传染病而生病、住院甚至死亡的最佳手段之一,该局将展开新一轮广告宣导活动,尤其提醒父母等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及时为子女按类、足量接种相应的疫苗。尤其对于秋冬而至的流感季,由于流感病毒传染性高且抗原性易变,建议学生在流感季到来前接种最新流感疫苗,减少被传染的几率。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