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为考名校,韩国学者把孩子列为论文作者!

 作者: 来源: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9/11/22 9:56:06 字体大小:

越来越多的韩国学者在论文中将孩子列为合著者,尽管这些孩子并没有参与研究。韩国教育部一份最新的报告列出了11名大学学者,他们将高中或初中的青少年列为合著者,而这些孩子据称并未对研究做出任何贡献。

据悉,自2017年底首次曝光以来,受该类指控的论文总数达17篇,受影响的论文总数达24篇。

韩国教育部的报告称,在9位新确认的学者中,有5位将自己子女的名字加到论文中,还有1位把这个机会给了熟人的孩子,另外几位和加名的孩子没有特殊关系。有人认为,把孩子的名字列在论文作者中,是为了增加他们进入大学的机会,因为在韩国,大学入学竞争非常激烈。最早在2007年,韩国教育部就已经发现有类似问题的论文。

目前,韩国正在密切关注人脉广、富裕“精英”家庭的子女是以何种方式被大学录取的。在韩国,将未参与著作的人列为论文作者属于科研不端行为,科研不端行为可能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韩国教育部表示,正在考虑对这些案例进行的纪律处分包括训诫、一年内不得参与国家研究以及开除。据报道,韩国成均馆大学至少有一名学者已因此事件被开除,还有一名学者也因这些指控受到了谴责。

韩国教育部长Yoo Eun-hae在10月17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教育部和各大学目前已确认了794篇与孩子合著的论文,其中549篇已被审核。在这些论文中,教育部发现有24篇论文的作者署名是不正当的。教育部的报告没有提到这些有问题的论文是在哪些期刊上发表的。

韩国高等科学技术学院科学家So Young Kim认为,这个问题可能远远超出迄今为止发现的这些案例。“我认为这种做法比我们想象的更为普遍。”她说。

韩国成均馆大学材料科学家Changgu Lee表示,他不同意将论文作品用于申请大学入学资格。他说:“我不喜欢大学在招生过程中强调出版物,因为高中生不可能认真参与研究,因此,论文成果可能以不正当的方式影响录取结果。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