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中国农科院启动 国际农业科学计划

 作者:瞿剑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5 9:49:52 字体大小:

11月12日开幕的第六届国际农科院院长高层研讨会(GLAST-2019)上,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宣布,中国农业科学院将正式启动“国际农业科学计划(CAASTIP)”,未来5年内投入1000万美元,专门支持中国农科院与全球伙伴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开展协同攻关。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总干事屈冬玉博士在开幕式视频致辞中表示,农业科技创新需要密切关注弱势群体,并在地方层面产生重大影响,从而“架起最后一公里桥梁”,不让任何人掉队。

唐华俊表示,国际农业科学计划将面向全球开放合作,倡导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目的是推动前沿领域、基础领域、关键领域的科研创新,以应对全球农业发展共同面临的科技挑战和推动新兴技术研发,同时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全球农业科技治理领域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会上已有20余家国际组织和国外农业机构对该计划表示出浓厚兴趣和合作意愿。

此前,中国农科院已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农业科研和教学机构,近40个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和基金会等建立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国际合作网络,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了110余个不同层级的国际联合实验室和研究中心,有13个国际组织和外国农业科研机构在中国农科院建立了办事处或代表处,有效提升了农业科研创新能力。

据悉,GLAST是中国农科院作为农业科研国家队所倡导发起的全球性农业科技对话机制,自2006年发起以来,已连续举办5届;本届以“科技促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农业绿色生产体系构建”“农业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食物营养与健康”“农业经营主体赋权与能力建设”和“农业信息化与智慧农业”等5个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大会还将讨论通过《第六届国际农科院院长高层研讨会成都宣言》。

(记者瞿剑)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