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美国一留学中介倒闭 300多名中国留学生受波及

 作者: 来源:中国侨网 发布时间:2019/11/8 13:14:56 字体大小: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近日,美国波士顿的一家中学交换生中介突然宣布倒闭,导致300多名学生因无法按时缴纳学费而面临辍学,甚至有些学校也因大批学生欠费,而面临倒闭的危机。据了解,这些学生绝大多数来自中国,也有部分来自韩国和越南等国家。

报道称,这家名为“波士顿教育”(Eduboston)的中介老板是一名韩国人,名叫帕克(Keenam Park)。几年来,他的中介公司一直在为全美各地的中学招募交换生。由于“波士顿教育”为当地学校输送的生源,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校因生源不足造成的财政危机。

据悉,该公司关闭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其陷入了欺诈法律诉讼,以及随之而来的大笔债务。目前,帕克的豪宅已经挂牌出售,而奥斯特威尔市的科德角学院已经起诉“波士顿教育”,理由是该公司拖欠了20名学生的76万美元学费。最终,法官裁定限制“波士顿教育”账户的支出限额,冻结了帕克的银行账户,并要求帕克将出售房产所得优先偿还欠下的学费。

“波士顿教育”的关闭,让天主教高中的1名韩国学生开始通过网上“众筹”解决问题。“我是15名受到影响的学生之一,除1名越南学生外,其余的13人都是中国学生。我的父母早把4.5万美元的费用交给了波士顿教育,但这家中介并没有把这笔钱给学校。尽管校方免除了我的学费,但我还欠1万多美元。”该学生说。

报道称,风波还导致了马萨诸塞州10多所学校的财政危机。近些年来,该地区生源的下降让许多学校面临倒闭的危险,而中国留学生的大批涌入,给了这些学校起死回生的希望。但根据国际教育协会的统计,自从2016年国际交换生达到高峰之后,2018年这一人数便开始下降。(高睿)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