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掌管国家重要信息的海归博导被查

 作者: 来源:长安街知事 发布时间:2019/11/8 13:14:56 字体大小: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国家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马忠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马忠玉本是大学教授、博导,2004年时通过公选,成为一名厅级干部。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0月16、17日,在佛山参加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

国家信息中心是国家发改委直属事业单位,正式成立于1987年1月24日;2010年,经中编办批准同意,加挂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牌子。

据中心官网介绍,国家信息中心是以经济分析预测、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为特色的国家级决策咨询机构和国家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平台。

落马前,马忠玉在国家信息中心负责宏观经济分析、信息与网络安全工作;协助中心主任负责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分管经济预测部、信息与网络安全部。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马忠玉出生于1963年5月,宁夏自治区同心县人,其本硕博均在西北农业大学就读,1993年前往英国爱丁堡大学做博士后,3年后出站。

1996年回国后,马忠玉进入中国农业科学院工作,被破格提拔为副研究员。2001年,他转赴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成为教授、博导。

2004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马忠玉通过这次公选,回到家乡,出任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2年3月,马忠玉转任宁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到了2014年8月,马忠玉再度进京,出任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明确为正司局级。2017年4月,他出任国家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