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华为任正非:区块链在量子计算机前不值一提,很容易被破解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发布时间:2019/11/7 16:48:27 字体大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1月6日下午,在最新一期的《与任正非咖啡对话》访谈中,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区块链在量子计算机前不值一提,一旦出现问题,巨额资金可能瞬间就会消失不见。

任正非说,世界上最保密的秘钥,用超级计算机花几十万年可以破解,如果量子计算机出现,几秒钟就能把几百万年破译不了的秘钥破译,所以信息安全不是一个绝对概念。“大家说区块链多么伟大,但在量子计算机前它不值一提。我们的货币本身也是区块链,只是它使用印刷密码,如果密码出现问题,影响的是100欧元或者100美元。但是,电子货币受影响会使数十亿不见了。”

任正非介绍,安全保密系统是长期困扰人们的问题,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这个问题能不能完全用技术解决?我认为最终要用法律解决。制造假币,警察会抓你,货币安全能保障,信息安全也要靠法律,不能完全靠技术,不能把一切不安全归结于技术。”

任正非说,华为是设备制造厂商,要确保设备没有安全问题,也可以对全世界政府承诺。华为将设备卖给电信运营商,电信运营商来管理数据,这个数据受制于主权国家法律管理,华为进入任何国家都要遵守他们法律,不能违反信息安全,遵守各国政府的监管。

编辑:周琦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