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雪龙兄弟”即将首次相聚

 作者:刘诗平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11/7 8:52:12 字体大小:

新华社“雪龙2”号11月6日电(记者刘诗平)“雪龙”号极地科考破冰船6日抵达澳大利亚霍巴特港的港外锚地,与4日停靠霍巴特港的“雪龙2”号相距4.5海里(约8.3公里)。“雪龙”号计划7日停靠“雪龙2”号旁边的码头,这将是“雪龙兄弟”首次相聚。

此前,“雪龙2”号于10月15日从深圳起航,而“雪龙”号10月22日从上海出发。

按照计划,“雪龙2”号在停靠霍巴特港期间进行船舶加油、物资补给和人员轮换等工作,将在7日离港起航,穿越西风带,奔赴南极中山站。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是“雪龙2”号进行的首次南极考察,霍巴特港则是“雪龙2”号首次停靠的外港。

“雪龙”号7日停靠霍巴特港后,将进行补给和人员轮换等工作,之后计划9日离港,穿越西风带,与“雪龙2”号在中山站会合。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