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研“大红包”即将“派发”

 作者: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发布时间:2019/11/5 10:16:48 字体大小:

日前,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以公告形式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 2019年度项目”的答辩评审安排及评审项目名单。根据公告,10月30日至11月2日期间,包括24个高校申报项目在内的120重点项目,将参加答辩评审。

本次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评审的高校共有18所,涵盖机器人基础前沿技术、共性技术、关键技术与装备、应用示范四个层次,涉及基础研究,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医疗康复、医疗手术、应用示范等领域。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参评项目3个,参评项目最多;参评项目2个的高校有4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参评项目1个的高校有9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据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gxkjjz)统计,本次参评的一流建设大学高校数量及参评项目数量占比高达77.8%和83.3%,占据主导地位。

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均有1个项目入围,分别为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机器人基础前沿技术、医疗康复项目。

非“双一流”高校中,第三军医大学的医疗手术项目成功进入答辩评审,成为非“双一流”高校中唯一一匹突围的“黑马”。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