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新闻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发放区块链大学生双创证书

 作者: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9/11/4 9:44:36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赵岩松)“我的大创证书上区块链啦!”日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成员、创新创业实验班3位同学在项目结题后拿到了一张独一无二的“数字书证”——区块链双创证书,这也是全国高校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证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区块链双创证书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北京共识之道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相比传统的证书,不仅在证书上显示了个人信息、项目信息、获奖信息、证书编号及发证机构等内容,而且将这些内容同步登记到了区块链上,具有唯一区块高度和时间戳。区块链双创证书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的特性,实现了证书内容的可追溯、可验证,让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和导师的证书信息不被篡改、伪造。

据了解,下一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在密码学、分布式计算、数据加密等相关信息技术学科的优势,在区块链双创证书的基础上,在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过程中引入区块链技术,包括项目申报、项目进度、项目结题、项目专利、项目孵化等各个环节。任何拿到证书的团队和个人可通过区块链浏览器和小程序查询项目实施过程信息,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可记录、可查询、可证明的全流程服务。

作者:记者 冯丽 通讯员 赵岩松

信源地址:/html/shownews.aspx          
分享1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